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2年春季线上教学学校教学督导组督导工作计划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2年春季线上教学

学校教学督导组督导工作计划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1-2022年第2学期本科学生暂不返校,遵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自2月28日起至学校正式通知学生返校前,对本科学生开展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期间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校级督导工作,结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安排,特制定学校督导组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2022年2月28日起至学校正式通知学生返校前,学校各本科专业班级,严格按照已排定的课表实施线上教学,通过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保障延期返校期间线上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督促线上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最大限度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教学环节不缺失,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教学质量要求不降低。

二、工作任务

(一)2022年2月28日前,学校各校区督导专家完成自己联系学院教师任课课表编制,制定督导检查安排表,对教师线上教学和各学院督导线上检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二)根据2021-2022年第2学期教师线上授课课表及所用教学平台情况,在手机、电脑上安装学习通、雨课堂、钉钉、微信、腾讯QQ、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软件,按要求注册绑定个人信息,确保检查及时、操作熟练、线路通畅。

(三)学校各校区督导小组,每天抽查20%教学班级,并做好督导记录、听课评价和改进建议,收集学生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各学院进行反馈,保证教学质量要求不降低。

(四)切实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课程的检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收集、汇总、梳理教师使用网络平台,比较网络平台技术方案优势和不足,为教师熟练使用网络平台授课进行推荐,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三、督导内容

1.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组织情况及学生到课率。

2.是否有录课、播放视频、借用平台教学情况。

3.线上教学课堂纪律和师生互动情况。

4.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线上检查情况。

5.教师线上教学问题反馈情况。

6.各二级学院教师线上教学信息统计情况。

 

学校教学督导组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