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督导组检查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欣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学校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城建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安排实践劳动环节内容。为确保劳动教育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土木工程专业各班级制定了自己的实施计划,细化责任分工。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同学们带上劳动工具在北2宿舍楼西侧等地,清除地面,搅拌水泥沙子,做垫层,然后找平,铺地面砖。
  2021年11月3日学校督导组到现场检查了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劳动教育实践课。学生们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中,劳动场面热烈而有序。学校督导组对整个实践教育活动的布置和开展进行了肯定和赞赏,同时强调要注意施工安全,尤其在工具使用及建材堆放等方面要注意施放安全;询问了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设置情况,其中就实践和理论学时、学期设置、最终考核方式等内容做了重点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