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教发中心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我校于2021年1月11日至2月8日成功举办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分为院系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4个。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从大赛组织、学习培训、比赛方案制定、比赛实施等环节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同时责成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协同完成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设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经过院系推选,共有37名教师(团队)进入学校决赛阶段。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校赛评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提前将课堂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上传至校赛评审平台,评委于2月6日至8日集中在平台进行评审打分,并为每位参赛选手写出评语。本次大赛对评审工作进行了创新,评委由校教学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代表组成。从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中选取各教学单位和教务处各一名成员组成教学工作委员会评委组,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本着以评促学的原则,由各教学单位推荐3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组成青年教师评委组,通过评审工作,青年教师们对教学创新、课堂改革有了新的认识,表示会将此次评审过程中的收获应用到今后的课堂当中,打造高质量课堂。

本次大赛落实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要求和精神,同时起到了推动课堂革命,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作用。从本次大赛脱颖而出的王久兴(正高)、卞凤莲(副高)、陈丽娜(中职)三名教师(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