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者:教发中心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尽快掌握高等教育教学基本方法和技能,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学校启动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项目,培训时间:2020年10月至2021年7月。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校工会主席李荣,教务处处长马爱林,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郭立昌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建猛主持,2019年、2020年48名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首先祝贺新入职教师成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他突出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规范思想和言行。努力实现由学生到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角色转变,尽快从组织加入、到文化融入,尽快从职业加入、到事业融入,尽快成为具有“科师”精神内涵的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过好教学育人关和科学研究关,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水平。要高度重视师德素养提升,重视实践能力培养,重视知识更新,不断提升自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每一个人都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知识、努力锤炼品行,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实现我校“三三二三”发展战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贡献!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贡献!

在校优秀教师代表马增军教授作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自己成长的三任导师,从毕业留校的新教师一步步成长成一名教授、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的历程,勉励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接好学校发展的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杨喜月发言中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到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学校,谨秉校训,满怀感恩,踏实努力,求善求真,用一流的成绩回馈学校的关爱和学生的期待。随后,全体新教师代表签署《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师德承诺书》。

“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马增军教授领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艺术学院李扬老师为新入职教师逐句讲授校歌,带领全体教师学唱校歌。

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与新入职教师一同参观了校史馆。

通过参加开班仪式,新入职教师们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被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光荣的办学传统和深厚文化积淀所感染,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勇担使命,为科师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