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转 我校走访秦皇岛市开发区人社局和用人单位

发布者:招生就业处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人单位经济发展、用人需求结构等情况,为毕业生就业畅通路径、搭建平台,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11月6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招生就业处、教师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物理系等单位负责人,到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宏启胜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中信渤海铝业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

    

在开发区人社局,局长庞爱民、副局长侯风彬,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马大勇、副局长王淑娴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庞爱民在讲话中热烈欢迎学校到开发区走访,介绍了开发区发展历程和园区企业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开发区已有35个国家、地区客商入驻,拥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大企业在区内投资兴业,形成了粮油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康养等支柱产业。人社局将尽快了解辖区企业人才和技术合作需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校企合作开展。

冯瑞银介绍了我校办学及院(系)专业设置、教职员工及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冯瑞银指出,我校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过程中,按照立足应用,服务三农、服务职教、服务海洋的发展定位,狠抓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办人民满意教育。学校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智力资源共享、项目研发、科技攻关等方面与开发区密切合作,使人才培养体系对接社会经济发展人才需求,使学科群对接产业群、创新链和产业链。希望开发区在学生就业、实习方面提供更多机会,在教师智力资源共享方面多搭平台,使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更加深入、更具实效,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庞爱民局长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在宏启胜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聂晓利、副总经理侯占军及人力资源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聂晓利介绍了宏启胜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发展历史。她指出,公司主要生产手机配件(PCB)电路板,全球市场占有率6.3%。公司具有强大研发能力,拥有专利1120件,有效专利664件,在台湾、深圳双上市。目前我校在该公司就职的毕业生有142人,其中2人任职中层管理岗位,聂晓利对我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

冯瑞银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对宏启胜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我校学生就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要在原有与机电工程学院、物理系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在学生就业实习、教师社会实践、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后,我校走访团队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观看了电路板机械化、智能化生产过程。最后,走访团队与我校10名毕业生代表座谈,共叙师生情。冯瑞银鼓励毕业生在企业努力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毕业生有时间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在中信渤海铝业控股有限公司,我校走访团队与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俊双、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春雷及人事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 ,就毕业生招聘工作、校企合作等问题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