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测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集中教学检查活动

发布者:教发中心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发展中心于第14、15周(2020年11月23日---12月4日)组织开展了全校集中教学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活动分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以院系部自查为主、学校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有针对性的做好此项活动,教发中心特别设置了“教学管理制度文件学习周活动、集中听课活动、师生座谈会、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四个专项活动。

检查过程中,学校领导、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发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在三个校区通过听取二级教学单位领导汇报、实地走访及召开师生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了解我校教风学风、教学运行等方面的情况和意见建议,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教发中心通过收集整理二级教学单位自查报告、学校督导组检查情况报告、召开督导专家专题会议等方式,对检查情况进行初步总结,发现典型,查找不足;对发现的教风学风、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教发中心决定组成专项研究小组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后期将进行集中反馈。

本次集中教学检查活动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二级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各二级教学单位均成立了集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布置,本着“严管厚爱”的原则,指派专人负责,认真检查,逐项落实,做到 “真检查、真督促、真处理、出真成效”。

此次检查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