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测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发中心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

根据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和学校整体布局工作安排,原设在教务处

的教学质量监控科工作职能从本学期始转移至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测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管理工作随之平移。根据学校相关制度文件和审核评估及转型发展评估验收要求,为进一步强调、明确、规范和有序推进各项教学督导工作,现就今后及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管理

继续施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管理体制,教学督导工作暂按原相关

制度文件进行,具体请参见《教学督导管理规定》(校教字〔2013〕53号)及《二级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6〕55号)。对相关文件中不适用的内容,如,组织管理、津贴费用等方面,教发中心将会进行修改完善,并提请和寻求学校给予一定层面的激励和支持,以求进一步有效推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

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教学督导工作

根据审核评估及转型发展评估验收要求,规范过程管理,及时保存历史资料,中心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梳理和细化分解,形成《教学督导年度工作任务安排》初稿,并在广泛征求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年度工作任务安排》(附件1)及相关督导材料(附件2-8)印发给大家,望各单位组织全体督导组及有关人员学习、落实相关工作,平时注意做好工作记录并随时保存电子和纸质文档。中心将适时组织校督导组专家对各单位教学督导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院系部量化考核及评选先进二级教学督导组的参考依据。

三、本学期需报送的材料

1.材料名称: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上学期督导工作总结、

2020年二级教学督导组人员名单。

2.报送时间及要求:因本学期情况比较特殊,纸质及电子版材料

报送时间延至10月30日前交。

教学质量监测部邮箱:jkk8076589@163.com

联系电话:8076589




附件:

1.教学督导年度工作任务安排

2.教学督导检查记录

3.二级教学单位督导组人员信息汇总表

4. 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5. 教学督导工作总结

6. 听 课 记 录

7. 重点诊断性听课会诊报告(重点诊断性听课专用)

8.跟踪指导听课记录(重点诊断性听课专用)






2020年10月22日